【Day20】奈良一日遊。

爽日子即將結束,今天是開學前最後一天假期。
明天開始我就要過著刻苦修行規律清正的僧侶生活了………

假期最後一天,
跟台大同學們(Candy、加菲、May、Nick、諺群)去了奈良。
完全是為了東大寺與鹿的舊地重遊。

 

上次跟Linpin去的時候,一天要趕奈良、宇治兩個行程,
加上相機是借來的,剛摸兩天還不上手,
鹿跟寺廟以及奈良公園的照片拍得很糟,僅僅是紀錄而已。
這次就把底片機跟數位機都帶上,來補拍一些照片。

 

 

當要去外縣市玩的時候,住岩國的好處就出來了,
大家為了京都市內的交通必須買奈良斑鳩近鐵一日券才划算,
岩國人只要京都站→近鐵奈良站的票錢。

 

早上九點在京都車站集合,原訂要搭九點二十四分的車,
但是和今出川來的女孩們因為沒約好準確地點錯過了,
只好分批搭車前往奈良。

 

 

要買票時,三菱東京信用卡部門的人打電話過來,
要跟我確認信用卡的事情。
首先先確認姓名、生日之類的,
後來又說外國人辦卡,需要填一個年滿二十歲的日本人當聯絡人才行,
他一直問我有沒有,我想跟他說我要再找找,可能有,
卻卡在這邊講不清楚,中間試圖換成英文跟他溝通,
可是他超強硬的,聽到英文他就不答話,
反而一直跳針似的問我:聽得懂日文嗎?聽得懂日文嗎?
「Can you speak English」有很難嗎……………
他完全不回答我一切想要試圖溝通的話,執著於他的問題,
沒得到「日文的」正確答案,他就只會問「聽得懂日文嗎聽得懂日文嗎」,
或者在一個我幾乎以為他掛電話的長沉默後,再次說出:「聽得懂日文嗎?」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怒火上湧)
我後來直接跟他說「我、聽、得、懂,反正就是要聯絡人對吧我、知、道。」

 
無奈我把電話轉給另外一位同學跟他用日文解釋,
解釋完後,他說要本人接聽,於是又轉回給我。轉回來之後,
他似乎放棄要我用日文再把「關於日本聯絡人我需要花時間找找」重述一次,
直接問我你需要多少時間,
我懶得跟他講話(欸),直接回答一個腦中立刻浮現的日期:「一週間」。
他說「好,一個禮拜(09/30)後打電話給你,下午一點。」
要我給出聯絡人的姓名、生日、地址、電話。

以上都按照他們的規章走我是覺得沒什麼,
可是當溝通不良的時候,此人不是沉默就是一直跳針,
請問這也是規章嗎,我就剛來20天不會講日文你是要怎樣啦。(翻桌)

至於聯絡人要是搞不到我就去辦別家卡,
總會有不需要聯絡人的吧,老娘被跳針激怒了,不辦你家卡也沒差啦。
生氣。

 

 

整通電話講了七分多鐘,
這之間Nick幫我買好了票,大家也都上了車。
就這樣一路搖搖晃晃到大和西大寺車站轉車至近鐵奈良。
今天總算在外頭使用了行動網路,
有行動網路確實方便很多,查路或查資料都相當便捷。

 

 

DSCF1454
抵達近鐵奈良站!

 

 

舊地重遊,大家在一開始的小公園裡被初見的鹿群卡關卡很久。
瘋狂對著鹿拍照,餵鹿、被鹿撞擊。
夏天的鹿真的比冬天臭,但鹿群數量也比冬天少一點,還在可忍受範圍。
入鮑魚之肆,久而不聞其臭,後來我已經嗅覺麻痺整個很融入了。XD

 

DSCF1460
沿路上大家不是玩鹿。

DSCF1461
就是被鹿玩。

DSCF1462
呦呦鹿鳴,食野之苹。
(古人說讀詩經可多識蟲魚鳥獸之名,誠不我欺,鹿鳴還真的是呦呦地叫XD)

DSCF1463
我有嘉賓,鼓瑟吹笙。(並看不出來)

DSCF1488
這是一堆角牴系列裡面拍得最成功的一張,其他都慘敗。orz

DSCF1491
每天都這樣瞇著眼睛曬太陽好像有點爽。

DSCF1494
一定要來一份的鹿仙貝。今天終於嚐到鹿仙貝滋味,就是沒有滋味。句號。

 

DSCF1502
奈良名產:鹿糞(形狀)巧克力。

 

DSCF1516 DSCF1521

上面這頭鹿,在我蹲下來拍東大寺門時,突然把頭鑽進我的相機包,
我以為他在聞什麼,結果硬生生從我相機包裡叼出這份旅遊地圖,開始嚼食,
大家試圖從他嘴裡搶下地圖(怕他吃下油墨不好),還死叼著不放。
最後搶救下來的地圖整個破爛不堪使用。XDDD
話說我今天一直被鹿撞、被鹿湊上來嗅聞,大概是穿得太鮮艷的關係……orz

 

DSCF1518
奈良定番餵鹿名場面。

 
DSCF1526
旅遊必拍蘿莉玩鹿名場面。

 

沿路拍完鹿之後,就是東大寺之旅,
有點猶豫要不要花500円再進去一次,
後來想到之前不知誰在東大寺買了可愛的御守,為了御守跟大佛,決定再進去一次。
Candy沒有很想看大佛於是就在外面等我們。

DSCF1541
東大寺My Love~~~

 

 

東大寺還是跟以前一樣,真好。
走進寺裡,立刻感受到千百年歷史積淀出來的沉穩、安定感。
心情平靜下來,這次想拍出比上次好看的大佛照,
但大佛還是失敗,倒是幾尊菩薩、尊者像比上次好些。
之前一個人去不敢亂鑽的柱底圓洞,靠著群體加持,恥力倍增後,
大家也紛紛嘗試,拍了些好笑的照片。XDDDD

 

DSCF1547
好久不見的大佛。
DSCF1549
好久不見的菩薩。

DSCF1554 DSCF1561
個人很喜歡的兩天王。

 

有台好相機真的有差啊。(顯示為拍攝過程舒爽,但成果不保證←欸)

 

 

 

非常非常喜歡東大寺喔,
比起三十三間堂的穆肅、清水寺的吵嚷、南禪寺的總是為庭園美景所惑,
東大寺的氣氛更悠遠自在,更寧靜安祥。
摸著溫潤的古老梁柱,閉上眼睛,就有種心遠地自偏的適意,超喜歡的。

 

 

所以本來打定主意不買御守的,
卻又不爭氣的手滑,買了智慧守跟健康延壽守(想給奶奶)。
又噴錢,金害。
可是東大寺的智慧守感覺就超有用的嘛。XDDDD

 

 

出得寺來,這次跟一群人走,
加上銀杏尚未轉黃,便沒有特別去奈良公園照相,
不然上次圍著銀杏跟鹿群我至少照了快一小時吧,超瘋狂的。XDDD

大家走回商店街中古堂麻糬旁邊的一家烏龍麵兼定食店吃飯。
毫無反應就是間吃飽用的店,所以店名神馬的也無所謂了。
點了豬排飯+烏龍麵定食,兩個都是正常大小,吃得很飽。(拇指)

DSCF1573
我點的豬排飯+烏龍麵,烏龍麵超普通的,完全不是日式烏龍,跟台灣的一樣……orz

DSCF1565
諺群看到滿月定食好奇就點了。

DSCF1576
結果上來兩碗都是麵(豆皮烏龍麵+月見蕎麥麵),超妙的。XDDDD
菜單上還寫著:兩邊都想吃!推薦給如此喜愛麵食的你!XDDDDDDDDD

 

吃飽飯,下午兩點多繼續走回春日大社,
上次來對春日大社的印象還好,也沒有想特別再回去,
剛好在旅遊簡介上看到中川政七商店,
對耶,中川政七的老巢在奈良!
立馬就更改行程跑去找店舖,春日大社掰。
Candy也不想去逛春日大社,所以就跟我一起去找中川政七,

 

Google地圖老是給我亂指一通,當我們迷路在奈良的小巷弄中,
突然聽見遙遠巷口傳來熟悉的台灣腔:「欸,你們要找的在這裡!」

原來是三個台灣人也在附近晃,
路過發現我們在找中川政七,剛好他們發現了,就叫上我們。
喔喔喔又是他鄉遇故知啊,太感人了。Q////Q

 

 

但其實在近鐵奈良旁邊的不是中川政七總店,
只是中川政七茶房(賣茶&點心)與「游中川」而已。
東西有點少,但每樣都有可愛的花樣與鹿,看了心曠神怡,
價錢不怎麼心曠神怡就是,雖然很想買鹿的迴紋針但還是拼命忍住了。XD

 

DSCF1583 DSCF1581
傳說中的鹿商店中川政七。

 

想要更清楚中川政七魅力及如何前往請看這位前輩的網誌:
kimi塗鴨【2011京都自由行】Day 2~奈良血拼:中川政七商店~ NO. 438

 

 

快速逛完中川政七後,
就在附近商店街找可愛小店閒逛,可愛小店的價錢也一點都不可愛,
兩人走走看看什麼都沒買就離開,去春日大社和他們會合。
一路走來聊些朋友、交際的問題,打發漫長的參道健走時光。

 

 

和春日大社組會合後,
他們一臉疲態表示:你沒再來是正確的,這走過一次就夠了,根本健行,太累了。
突然間覺得喜歡春日大社的Linpin果真天賦異稟骨骼精奇是天生的練武奇才啊。XDDD

整天走下來大家累歪歪跑去小塘邊休息,
又去老街漫無目的的亂走,看到一些紀念品、藥妝、超市就進去晃晃買買。
在某間紀念品店一起分吃了大佛布丁,
又去買了聞名的中谷堂艾草麻糬,最後在奈良觀光案內所裡面蓋章、照蠢照。

DSCF1586
累翻了坐下來賞一下湖。

DSCF1588
大佛布丁,抹茶口味,超大一個,要價800円,七個人一人吃個三四口分食掉了。

 
DSCF1590 DSCF1591
奈良名店:會現場擣艾草麻糬的中谷堂。

 

DSCF1564
可惜我們時機不湊巧,趕去照相時已經擣完了,只來得及照從臼裡拿出麻糬照。XD

 

 

 

晚上七點半左右,結束了整天的奈良行。
回程的電車上,女孩們一直在分享好用的APP。XDDDD

 

 

太累了沒有晚餐,只有好吃的麻糬照:

 

DSCF1602
我要對前面那顆,他死不給我對焦超煩的…………
近拍果然需要微距鏡,呼叫財布大大。(被揍死)

 

 

 

 

明天要開學了,信長大人保佑我念力堅定,學業成就,碩論平安生產。orz

 

 

 

 

9 thoughts on “【Day20】奈良一日遊。

  1. Oh,my 那個麻糬看起來也太給力了吧,突然想起小時候阿嬤會親手做麻糬配上特製的花生粉給我們吃(口水),應該是我太想回高雄了呵呵,真想快點放假回去看看爺爺奶奶(sigh)~~~

發表留言